首页 > 网站 > 优化推广 > 正文

推广教程:如何做好高质量的软文外链?

2020-04-05 17:55: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大家都知道,网站优化离不开站内和站外的优化,那么企业如果做好了站内的优化工作,就要适当把重心放到站外的优化上来,而做好站外优化需要更多优质的软文不仅是引导更多的潜在用户进入网站浏览,也是让百度给与网站更高的评分,小脑袋百度竞价助手认为一篇高质量软文在于两个原则:内容是否对用户有帮助和文章的转发率。只有这篇文章对用户有帮助,用户才有看下去的欲望,文章才有机会让用户转载。只有在用户相互转发的情况下才能使软文的效率最大化。所以结合两者才可以算是一篇高质量的软文。下面就来分享做好高质量软文外链的方法:


一、文章主题定位清晰
  记住,不要想在一篇文章内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给不懂的用户写产品知识,而给内行写产品某个细节的深挖,为什么要这样写,理由很简单:外行一般理解不了内行。

  二、内容流程化
  1.提出观点:
  根据文章标题,提出你对这件事的观点,在这个观点上内容得贴近用户,内容跟用户自身产生关系。只有把这一部分写好,用户才有心情往下看下去的兴趣。
  2.提出理论:
  重点在于逻辑,先提出为什么?再给用户解决问题。一些企业的网站运营者还没搞清楚要给用户什么信息,就急急忙忙上线,内容则是乱七八糟,等到之后再去修改,这样的做法是对网站关键词排名非常不利的。等等这一系列的理论,可以多提出几个。
  3.提出解决方案:
  那么到底如何提供给用户他想要的信息,就是根据你网站的定位,如果是卖产品的,就放跟产品有关的内容,比如特性,价值等等,做服务的也是如此,就把服务的内容和带来的帮助先告诉用户。根据这样的思路,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4.提出理由:
  用户会想,你在这吹了半天的牛,说的到底是不是有用呢?所以需要拿一个成功的案例来证明。比如:我的某某产品。有多少客户在用,并且真正得到了效果,摆事实依据,或者用视频营销的方式来吸引用户等等举出几个这样案例出来,让用户更相信你。

  三、转发
  好文章写出来要让更多的人看到才有价值,比较有效的方法有:去同行业的知名网站投搞,这些知名网站权重高,流量大,很容易就形成转发,也是最方便的方法之一。

  总结:百度的算法再怎么变,也是围绕用户体验去变。所以企业写文章也一样,内容必需跟着用户需求走。文章有了质量就会有转发,有了转发就会有流量,就会有排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