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输入法 > 正文

输入法无法切换

2020-04-05 20:41: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输入法是我们每天必用的系统功能,然而输入法经常会出现一些小毛病,比如说无法切换等等,有这些问题后很多工作无法开展,因为无法切换,在线打字都不可能,所以我们这里介绍几网络上的几种常用的输入法切换恢复图标显示方法,运用这些电脑基础技巧可以解决一些问题。

先来看输入法无法切换产生的原因:

  1、输入法无法切换可能是输入法配置失效, 这个时候可以重新配置输入法特定设置

  2、很多情况可能是conime.exe进程让输入法失效,  conime.exe同时可能是一个bfghost1.0远程控制后门程序, 正常情况conime.exe是输入法编辑器,这个进程允许用户使用标准键盘就能输入复杂的字符与符号!  如果感染了电脑病毒,这个程序允许攻击者访问你的计算机,窃取密码和个人数据。建议立即删除此进程。 一般这个进程会随cmd.exe之后会出现,  conime.exe并不是cmd.exe的子进程,它的父进程ID并没有在任务管理器中显示。conime经常会被病毒利用感染,所以看一下是不是这个文件被修改造成输入法不能切换。

输入无法切换解决方法:

 1、尝试任务管理器里把ctfmon.exe结束掉,再运行。或者到路径: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运行一 下,修复启动项,开始--运行--msconfig--BOOT.INI--启动选项--将ctfmon前复选框打上挑,重起即可。

 2、按照以下配置重新设置输入法:右键输入法图标->键设置->更改按键顺序,之后按照下图重新配置。

3、浏览器下无法切换输入法可以尝试重新安装浏览器,或者修复浏览器。 

还有的时候会输入法图标都不见了, 可以试下用下面的方法来调出输入法:

  1: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单击“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设置”,单击“语言和区域设置”,弹出“语言和 区域设置”对话框,单击“语言”标签,在“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下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弹出“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单击“高级”标签,在“系统 配置”下,把“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前面的对号取消(看到下面的注释了没有,选中“会关闭语言栏”),单击“确定”按钮,输入法图标就回来了。

   2:在任务栏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把鼠标移动到“工具栏”上,会弹出子菜单,看看其中的“语言栏”有没有被选中,如果没有选中,单击选中“语言栏”,一般会显示输入法图标。

  3:点“开始→运行”,键入“msconfig”,单击“确定”或回车,运行“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在“启动”里把“Ctfmon.exe”选中,单击“确定”,然后注销或重新启动应该就可以了。这是因为Ctfmon.exe控制Alternative User Input Text Processor (TIP)和Microsoft Office语言条,提供语音识别、手写识别、键盘、翻译和其它用户输入技术的支持。这个程序没有启动也会造成输入法图标不显示。(也可以尝试任务管理器里把ctfmon.exe结束掉,再运行)

 其实在没有输入法图标,用快捷键一样可以操作输入法。Ctrl+Space(空格键)是在中、英文输入法之间切换;按Ctrl+Shift组合键可以依次显示系统安装的输入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