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家电 > 正文

电视盒子怎么当无线路由器使用

2020-04-16 20:46: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路由器、电视盒子、智能音箱……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家中的智能设备算是越来越多了,对于家中空间布局足够宽敞的家庭还好,而对于一些居室较小的朋友来说就稍显局促了。今天小智就教你一招把电视盒子变成家庭路由器,让家中局促的空间更有效率。

首先你需要一个可以正常使用的电视盒子,然后将网线直接接上盒子。这里会遇到一些没有RJ45接口的电视盒子,此时就需要购买一个USB转RJ45的转换卡了,USB接口现在的电视盒子已经全部配备了。

电视盒子怎么当无线路由器使用

电视盒子怎么当无线路由器使用

然后通过当贝市场下载安装一个当贝桌面,并且点击左侧菜单列最下面的“设置”。

电视盒子怎么当无线路由器使用

进入之后的界面后再点击“系统”,就可以进行相关网络设置了。当然每个盒子的操作系统UI不尽相同,有些盒子直接点击进入“网络设置”就可以看到“无线热点”这一选项,而有些盒子可能还需要点击“更多”再下一层菜单进行寻找。

电视盒子怎么当无线路由器使用

电视盒子怎么当无线路由器使用

接着开始配置WIFI热点,设置WIFI名称以及WIFI的密码,就跟路由器一样,配置好WIFI热点的名称和密码后,点击“保存”,你就得到了一台“无线路由器”啦!家中的移动设备都可以通过连接该热点进行无线上网。

通过电视盒子设置无线热点是不是很方便呢?对于家中空间相对局促的朋友们来说还是十分方便的。当然对于一些对家中网络速度有严格要求的朋友来说,还是购买一个千兆或百兆路由器更能保证家中的网络速率与使用体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