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https不就是在http后面加个s,很难么?

2020-04-12 12:49: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难,又不难。
它包含证书,卸载,流量转发,负载均衡,页面适配,浏览器适配,refer 传递等等等等。反正我指头肯定不够数。

对于一个超小型个人站点来说,技术宅 1 天就能搞定从申请证书到改造完成。如果是从零开始建设,会更容易。

但是对于百度搜索这种大胖纸来说,可就难了。

1、它一开始并不是为 https 设计的

2、内容丰富(内容本身的表现形式很多:图片,视频,flash,form 等等),种类丰富 (页面上除了自然结果,有视频,图片,地图,贴吧,百科 , 第三方的内容 , app 等等)。

3、数据来源复杂,有几十个内部产品线的内容,几百个域名,成千上万个开发者的内容

4、百度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都有很多 idc 和 cdn 节点,都得覆盖到。

5、还不能因此拖慢了百度的速度 (国内使用 https 的银行 , 在线交易的站点,有没有觉得很慢?)
上 https 本来就是为了更好的体验,可不能导致大家使用不稳定。


想了解更详细的内容,可以阅读《大型网站的 HTTPS 实践(四)-- 协议层以外的实践 [1]》
Google 部署 https 花费了 1-2 年,13 年将证书从 1024 位升级到 2048 位花了 3 个月。百度也是去年就开放了入口和小流量,但是今年 3 月才进行全量上线,可以想像整体的复杂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