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hotoshop > 正文

photoshop画直线和斜线的方法

2020-04-16 21:13: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在使用photoshop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画直线和斜线的问题,而直接使用铅笔工具或者画笔工具画的线条并不是直的。那么如何解决画直线和斜线的问题呢?其实很简单,我们依然要用到画笔工具,只是需要shift键来辅助操作。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划线的教程,不懂的可以留言。

我先建了一个背景为白色的图片,选择photoshop的画笔工具(以photoshop7.0为例来说明,其他版本都差不多)


然后选择画笔的颜色,我这里选择了绿色

然后开始画线了,如果直接画的话是弯曲的曲线,这个可能不是我们想要的

那么如何画一条直线呢?只需在画线的时候一直按住键盘上左下方的“shift”键即可


但是这个只能是水平方向的直线,那么如何画一条斜线呢?还是要用到键盘上左下方的“shift”键
我们在所需斜线的起点点一下鼠标左键,然后松开鼠标,然后按住“shift”键不松开,点击一下图片的任意一个地方(相当于终点)
这样就画除了一条斜线,如此就大功告成,是不是很简单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