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Android > 正文

Android搜索到无线信号连不上怎么办?

2020-04-16 21:14: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使用Android系统的无线终端连接无线网络时,如果出现搜索到信号,连接不成功的问题,可按以下方法解决排查:

连接不成功可能是由于无线密码等参数设置不正确导致。请尝试删除配置文件并重新连接。
操作方法:WLAN设置界面,长按无线路由器对应的信号名,弹出的对话框选择 取消保存网络。如下图所示:

此时重新点击并连接信号,输入密码测试能否连接成功。

输入错误的无线密码也会导致连接不成功,请确认无线密码。
确认方法:通过有线电脑连接并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在 无线设置>>无线安全设置 中确认 无线密码。如下图所示:


路由器上开启了无线MAC地址过滤,规则设置不当也会引起无线连接不成功,建议暂不启用该功能。
设置方法:通过有线电脑连接并登录路由器管理面,点击 无线设置>>无线MAC地址过滤 查看是否启用了过滤。如果启用,请 关闭 过滤后进行尝试无线连接。如下图所示:


如果密码输入正确,仍然无法连接,建议取消加密,测试不加密的情况下能否连接成功。
设置方法:登陆路由器管理界面,打开 无线设置>>无线安全设置,选择 不开启无线安全,然后 保存>>重启。如下图所示:

重启完成后,无线终端再次尝试能否连接上信号。

使用其他无线终端连接路由器,确认是否可以正常上网。也可以使用该无线终端连接其他正常的无线网络对比测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