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iOS > 正文

iOS和Android哪个好,各有什么优缺点

2020-04-16 21:14: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好久不写东西了,前天我收到了Nexus 7 2013,这是我第一款Android设备,经过我大约2天的研究,接下来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iOS和android消息推送机制的原理和优缺点。
        消息推送是我们非常常用的一个服务,我们平时用手机收QQ、微信什么的就靠它,它在iOS和Android中的实现方式完全不同,首先我们来看看iOS和Android的推送实现流程:
iOS:
1.设备联网向Apple的APNS服务器申请设备编号(devicetoken类似身份证)
2.设备与APNS服务器建立通信链路。
3.App向提供商服务器发送设备编号。
4.当App的服务有通知的时候,提供商的服务器会发送包含devicetoken的推送消息到APNS服务器。
5.APNS服务器找到你的设备,发送信息,设备进行相应通知操作。
Android:(我们以一种比较常见的方式来阐述)
1.App在开启推送后会驻留一个进程到后台。
2.进程发送设备编码到服务商服务器并建立链路。
3.当有消息的时候服务商的服务器直接通过设备编号找到设备并发送推送消息。

看了以上的介绍或许各位觉得android实现起来更容易,但是这更好么?接下来我们来实际对比一下。
iOS的APNS推送方式优点在于只有一条链路被建立;应用关闭后也能收讯息。缺陷在于APNS服务器是苹果提供的,不是很可靠;有每条消息有大小限制256字节。
Android有差不多三种推送方式,我介绍的是最常见的一种,其实和iOS一样的那种方式Google也有提供,但是由于国情,这种方式为啥不能用大家都懂的。我所介绍的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节点少,推送的实现不受制于Google的服务器的连接性和好坏。推送消息的大小长度没有限制,甚至可以直接推送图片。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链路多,后台服务程序多,导致耗电和耗流量,包括让手机变卡。给垃圾软件留了条通道可以推送广告。

        综上所述可以说是各有优劣,但是综合下来我更倾向于iOS的推送方式,可以使用户体验达到最优。但是Android的推送方式其实是相对更安全的,斯诺登这事情一闹各位都纷纷关注起了自身隐私。到底我们要哪一种呢,只能自己取舍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