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魅族召开“mSmart 5G”快省稳技术分享会 魅族17将率先搭载

2020-04-17 19:00: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月17日,魅族召开了名为魅族17 mSmart 5G快省稳技术分享会,正式公布魅族在5G时代提出的解决方案——mSmart 5G,这项全新的5G技术旨在为解决5G的痛点诞生,根据魅族在分享会上介绍,这项mSmart 5G技术将率先在魅族17上首次搭载,并将在后续向所有的魅族手机开放。


作为魅族首款5G旗舰,也承载着魅族17周年的梦想旗舰。虽然此次分享会没有正式发布关于魅族17的消息,但针对网友们的关注,魅族科技营销负责人万志强表示:“魅友期待魅族 17 的心意已经收到,目前正在全力备货中。为了带给用户最优秀的 5G 体验,魅族 5G实验室团队打磨了很久,为魅族17打造了mSmart 5G快省稳技术,此次特意先和大家提前分享”。简单总结,就是魅族17已经基本完成,发布上市指日可待。

虽然魅族在国内5G市场并没有抢跑,也没有冲击5G首发,但在5G网络的布局中,魅族早有准备,首先是在2018年已经建立了5G的实验室,与国内的萨达运营商均建立了深度的合作伙伴关系。虽然目前手机市场上,各家手机厂商都争先恐后的推出5G手机新品,但由于目前基站和技术调试仍在继续,5G网络并不能带给大家预期中的流畅体验,而为此魅族提出了解决5G痛点的方案——mSmart 5G。

首先用三个关键字概括,快速、省电、稳定。快是5G网络和5G手机带给大家的第一印象,而为了让魅族17可以完全发挥5G网络的高带宽优势,魅族基于其专利技术「为大家带来了「基站预判」和「信号检测」技术。手机可以通过前者借助云服务绘制一个更为精确的5G基站地图,也就是说手机可以提前获知所在区域附近的基站情况,完成信号的预判。

后者则是由于目前5G网络建设仍不完善,很多地区依旧是4G和5G网络共用,为了保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流畅完美的进行切换,「信号检测」功能能够利用4G网络快速检测5G信号,让你享受到快速的网络使用体验。

使用5G之后,网速快了,续航掉的也快了。这是由于很多地区信号不稳定,所以手机还需要频繁在4G、5G网络之间来回切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魅族耗时180天建立了一个包含过千使用场景覆盖的「场景优化模型」,通过智能调节观看视频等应用中的网络需求增加降低功耗。类似的改进和巧思还有很多,比如魅族搭建了「5G 智能省电引擎」,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建立专属的个人行为模型,可以根据多项数据分析建立模式,降低手机的能耗。

要用得快还要用得稳。地铁、电梯或者人流密集的地方网络体验总是差强人意,为此魅族的解决方案是「智能识别场合」和「智能切卡」功能。通过数百项的网络优化以及联合运营商的双向沟通机制,魅族推出了独有的「高铁模式」「地铁模式」和「高速模式」,通过专项场景优化极大地增强了 5G 搜网能力。不管你到哪个地方,魅族mSmart 5G都能确保你享受当前最流畅的网络。


通过本次分享会,虽然我们还未能见到魅族17的真面目,但也能从mSmart 5G这一整套5G的技术中一窥魅族17的强大。在分享会最后,魅族正式官宣将会在4月22日发出魅族17发布会邀请函,各位魅友可以和我们一同期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