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办公设备 > 正文

如何设置家庭打印机共享

2020-04-29 13:48: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很多家庭都不止一台电脑,但像打印机这样的外设却只有一台,要想打印文档必须先将文件先拷贝到连接了打印机的电脑上,比较麻烦。如果家中电脑安装的都是Win7系统,那这个问题就好解决了。利用Win7创建一个家庭组,所有电脑就都可以在本机上执行打印操作。

  在连接了打印机的Win7电脑单击“开始”按钮,打开“控制面板”。在搜索框中输入“家庭”就可以找到“家庭组”选项。

设置Win7家庭组 一台打印机全家都能用

  在“家庭组”窗口中点击“创建家庭组”,勾选要共享的内容。打印机自然是必选的,文档、音乐、图片等内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是否共享。

设置Win7家庭组 一台打印机全家都能用

 

  点击“下一步”,系统会给出一串无规律的字符,这就是家庭组的密码。

设置Win7家庭组 一台打印机全家都能用

 

   记下这串密码后点击“完成”保存并关闭设置。家中的其它Win7电脑就可以凭密码加入到这个家庭组了。  想要加入已有的家庭组,同样先从控制面板中打 开“家庭组”设置,你会发现原来显示“创建家庭组”的按钮这时已经变成了“立即加入”。同样也选择一下这台电脑上以共享到家庭组的内容,然后在下一步中输 入正确的家庭组密码,就可以加入到这个组了。  如何使用家庭组中共享的打印机? 

  加入到有打印机的家庭组后,系统会自动检测出网络上的打印机。自动连接打印机不必执行任何操作,只要已经加入家庭组,打印机就会列出在“设备和打印机”中。单击“开始”按钮,打开“设备和打印机”。如果该位置显示出打印机设备,那证明一切就绪,打印机可以使用了。

设置Win7家庭组 一台打印机全家都能用

 

  如果打印机没有列出在“设备与打印机”中,但你可以看到一条消息,提示“Windows发现一台家庭组打印机”,那么则单击该消息开始安装打印机。  所有版本的Win7都可以加入家庭组,但Win7家庭普通版是不能创建家庭组的。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