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两台笔记本无线共享无线宽带上网

2020-04-29 13:53: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般家庭用户,家里都是单个上网帐户,只能允许一台电脑上网,这样的情况对于家里有两台笔记本的用户来说,是非常不合理的,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种临时的无线共享上网方法,让两台笔记本电脑共同畅游网络。

  

无线



  首先您的笔记本必须有一台是安装的Vista操作系统,这样才能作为主机(192.168.0.1)存在,在控制面板的网络和共享中心里,选择左边栏里的设置连接或网络,选择设置无线临时(计算机到计算机)网络。

  

无线



  下一步后,填写网络名(中英文均可),安全类型我一般选择无身份验证的,因为只是一对一的网络连接,其他人也进不去,而且在XP操作系统的从机也不支持安全密匙,笔者个人经历,无论我在主机(vista)上设置什么样的密码,从机(XP)输入同样的密码也进不去,总是提示密码错误。

  

无线



  

无线



  继续下一步,经过系统设置网络,在后面的选项中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这是主机就设置成功了,从机打开无线网卡后,在可用无线网络中会发现主机设置的这个临时网络,双击加入就可以了,此时两台本本都可以上网了。

  

无线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主机(vista)的共享和发现中,要启用网络发现、文件共享、密码保护的共享。此方法仅在网通PPPoE宽带拨号条件下测试过,其他宽带上网需要用户自测。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