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笔记本电脑c盘快满了该怎么办

2020-06-24 13:24: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经常有朋友的电脑C盘由于分区设置的容量太小,没过多久电脑就提示C盘空间不够用,电脑反应很慢,这时候我们就要考虑给C盘“瘦身”了。下面就由小编跟大家分享笔记本电脑c盘快满了该怎么办,欢迎大家来阅读学习~

笔记本电脑c盘快满了该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养成一个好的使用电脑的习惯,在安装各种软件的时候尽量避免安装在C盘下。而且有写软件在安装的时候会捆绑各种插件或者软件,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为了给C盘节省空间,建议卸载占用空间较大的应用软件,此类软件有office、photoshop等。

把虚拟内存设置到非系统盘,操作步骤: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性能设置

性能设置高级选项——虚拟内存更改

如图所示把虚拟内存设置到D盘下,这样很有用,一般能释放出2G以上的空间。

同时大家还要注意各种音乐播放软件和视频播放软件的缓存文件,尽量不要放在C盘,这些文件会慢慢的占满你的空间。定期清理桌面,桌面上的文件都是占用C盘空间的。迅雷下载的文件默认是在C盘,所以大家也要在迅雷中进行设置。还有很多软件大家也要进行默认的设置。防止垃圾长期沉积,导致C盘满了。

下图是迅雷和QQ的设置方法。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