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WPS > 正文

WPS 给标签点颜色让信息一目了然

2020-07-02 13:11: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每到新学期的开始,政教处都会非常忙碌。面对24个班级上报的校方责任险数据,同事在几十个工作表中来回切换,一遍遍核对,忙得晕头转向,脸也越拉越长。  

  利用WPS表格的工作表标签着色功能,可以让不同类型的工作表一目了然,在提升效率的同时有效避免重复操作所带来的失误。我建议她将工作表分为三 类:核对无误的、存在问题的、尚未报送数据的。将核对无误的工作表标签填充为绿色,将存在问题的工作表标签填充为红色,尚未报送数据的工作表标签使用默认的白色,然后再集中处理。  

  那么,怎样给工作表标签着色呢?很简单,单击“单元格”功能区里的“格式”按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里单击“工作表标签颜色”命令,再用鼠标单击合适的色块,即可为当前工作表的标签着色。

 

WPS技巧 给标签点颜色让信息一目了然

  
还有更简单的方法:在工作表标签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里单击“工作表标签颜色”命令后,再用鼠标单击合适的色块即可。
  
 

WPS技巧 给标签点颜色让信息一目了然



  如果您需要同时为多个标签着色,只需按下键单击鼠标选中多个连续的工作表标签,或者按下键依次单击选中多个不连续的工作标签就可以了。  

  为标签着色以后,不同类型的工作表对比鲜明,数据中存在的问题一目了然,工作思路理顺了,同事的脸色也逐渐“多云转晴”!
  

WPS技巧 给标签点颜色让信息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