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老是蓝屏重启怎么办

2020-07-03 20:11: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于笔记本老是蓝屏重启的问题,有些网友还不明白,那么下面就由学盟网小编来给你们说说笔记本老是蓝屏重启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笔记本老是蓝屏重启的解决方法一:

第一种 软件问题

使用次数最频繁的就是应用软件,应用软件也存在一个制作问题,也是使用工具软件制作出来的。在人为制作过程中,难免出现很多漏洞或者错误。比如游戏,在进入和游戏中,退出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死机,因为游戏本身也是在使用内存调用的方式运行。在调用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运算错误或者程序本身编写错误,造成死机。而这样的情况,也只有重新安装软件或者安装软件相应的补丁。

解决办法:不要安装不知名软件,不稳定测试版软件,如果安装了,请卸载。

相同类型软件,不要安装太多(不超过3款),常用软件保持经常更新至最新版。

下载软件请去知名软件下载站,例如 天极下载站、华军软件园,多特软件站等

第二种 软件病毒残留文件

软件在卸载的时候,以及病毒被删除或者杀掉的时候,会残留一些文件,比如历史文件、dll等文件,而这些文件可能还会残留在系统的注册文件里,使用的时候就相当于正常使用一样,但是这些程序以及病毒已经没有了,所以,系统在调用的时候,无法找到程序,可能会形成一个死循环,造成死机。软件和病毒残留文件也可能造成死机,所以在卸载以及杀毒的时候,需要注意是否留下临时文件、历史文件以及文件里没有删除的文件,都需要删除。

解决办法:使用超级兔子、360、金山清理专家等安全软件修复注册表及查找相关问题,并解决。

第三种 软件不兼容

有些软件,可能是因为和其他软件产生了冲突。比如杀毒软件,由杀毒机制的不同,在使用系统权限的时候可能会产生冲突,或者是其他的软件也是如此。所以这类文件错误的解决方法是卸载后重新安装或者直接删除。

解决办法:删除不兼容软件,不要安装太多乱七八糟软件,请使用稳定的操作系统,如XP SP2版。

第四种 缓存设置不合理

缓冲就是把硬盘上的内容调用到缓存区里,以加快速度访问。设置了可以存放数据的容量,如果设置不当,就很可能造成死机。所以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只要设置为默认或者设置正确就可以了。

解决办法:设置虚拟缓存为内存的2倍,内存≥4G的,不需要设置虚拟缓存。

笔记本老是蓝屏重启的解决方法二:

U盘等与电脑连接的设备不兼容或出现错误。

我们都知道在更新驱动或是安装某个驱动的时候就会提示重启电脑,如果你的U盘等和电脑连接的设备和电脑不兼容就会出现重启的情况。还有热插拔外部设备时,抖动过大,引起信号或电源瞬间短路以及打印机等设备接口或是线路出现问题等。

计算机主板出现故障也是引起电脑重启的原因之一。

计算机的主板使所有硬件的载体,计算机的网卡、声卡、内存条等都需要与主板连接,无论哪一个接口出现问题都会导致电脑不断的重启。只要稍微一震动电脑就会导致重启。如果是显卡有主板的接触有问题的话,那么每当我们的操作过快就会导致重启。

病毒导致电脑的重启。

这种现象是最常见的一种重启原因,病毒一般都会隐藏在我们安装的程序里或是一些资源里,再写病毒都会是电脑进入固定的倒计时重启时间,一旦感染这种病毒电脑就会不断的重启,且时间间隔相同。

系统文件损坏或是丢失导致电脑重启。

系统文件的丢失很常见,我们丢失某个文件并不会影响电脑的正常运行,但是当我们使用到他的时候就会导致电脑出错使计算机进入死机然后重新启动的现象。可以重新恢复一下系统文件,覆盖当前即可。

内存溢出导致电脑重启。

平时运行软件操作不过规范,只是将软件打开,没有将其完全的关闭就运行其他的多个程序最后导致电脑内存不足系统进入重启的模式。一个电脑的内存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合理的管理自己电脑的内存,结束掉不用的和多余的进程来释放内存。

定时软件或计划任务软件导致重启。

检查自己的电脑是否可开启了定时任务,或是下载了什么定时关机等之类的软件,这些小软件一般都会开机自动启动,如果默认有时间的话那么就会到时见重启计算机。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