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华硕笔记本蓝屏重启怎么办

2020-07-03 20:12: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于华硕笔记本蓝屏重启的问题,那么下面就由学盟网小编来给你们说说华硕笔记本蓝屏重启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华硕笔记本蓝屏重启的解决方法一:

你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然后删除最近安装的软件,杀毒。

若不能解决,就使用最小系统法,检测你的硬件有没有问题。

首先拔出内存和硬盘,开机,若主板有警报说明主板OK。

其次插上内存条,然后开机,若有滴滴的报警声,则说明内存OK。然后开机进入安全模式,下载一个硬盘检测工具,检测硬盘是否有坏道。

到这一步,若硬盘没有坏道,就可能是你系统出问题了,重装即可解决。

估计你的硬盘有坏道了,下载一个硬盘检测工具,检测下把。

其次:

电脑蓝屏有很多方面的,建议你先试试从内存下手,拔下来擦拭下再按上.如果还不行,按以下提示做:

如果是驱动问题,可以使用腾讯电脑管家来重新安装,打开腾讯电脑管家-工具箱-硬件测-安装驱动或者在腾讯电脑管家的软件仓库中下载驱动大师,更新电脑驱动。 打开腾讯电脑管家-软件管理-软件仓库- 找到所需要的软件-下载安装-完成。

也可能CPU散热不是很好,有时温度过高也会引起蓝屏,建议清理一下风扇尘土,以增强散热性。同时重新装下驱动。

华硕笔记本蓝屏重启的解决方法二:

华硕笔记本蓝屏原因一:散热不良

笔记本显示器、电源和CPU工作时间太长会导致死机。可以试试给笔记本接上散热器。

华硕笔记本蓝屏原因二:内存条问题

如果是内存条松动,拔下内存,清理插槽,擦干净内存金手指,再插紧。如果是内存条质量存在问题,更换有问题的内存。

华硕笔记本蓝屏原因三:杀毒不彻底

如果杀到木马或病毒后,应立即重启,重启电脑后,来到“隔离|恢复”,彻底删除木马和病毒。

华硕笔记本蓝屏原因四:软件问题

安装的软件不兼容:多余的同类软件安装,比如:播放器重复或有相似的,杀毒,浏览器,游戏,输入法,下载工具,有同类多余的,卸载多余的,只留一款。

软件需要更新

华硕笔记本蓝屏原因五:启动的程序太多

启动的程序太多,使系统资源消耗殆尽,在上网冲浪的时候,不要打开太多的浏览器窗口,否则会导致系统资源不足,引起系统死机。如果你的机器内存不是很大,千万不要运行占用内存较大的程序,如photoshop,否则运行时容易死机。

华硕笔记本蓝屏原因六:电脑磁盘碎片过多

清理磁盘整理磁盘碎片:我的电脑—右击要整理磁盘碎片的驱动器—属性—工具--选择整理的磁盘打开“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窗口—分析—碎片整理—系统即开始整理。注意:整理期间不要进行任何数据读写。

华硕笔记本蓝屏原因七:玩游戏蓝屏,一般就是系统不支持这款游戏,需要更换游戏版本。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