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经常蓝屏重启怎么办

2020-07-03 20:12: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可能还有些网友不太了解笔记本经常蓝屏重启的问题,下面就由学盟网小编给你们介绍笔记本经常蓝屏重启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吧,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笔记本经常蓝屏重启的解决方法一:

1、 非正常关机引起的系统文件丢失蓝屏,解决方法建议定期对重要的注册表文件进行手工备份,尽量减少非正常关机。

解决的方法:

使用windows安装光盘进行修复安装;

如果还能进入安全模式, 可以开始-->运行: sfc /scannow;

还可以采用提取文件的方法来解决, 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 使用copy或expand命令从光盘中复制或解压受损的文件. 不过, 蓝屏一般都是驱动程序文件的问题, 所以expand命令会用的都一些, 比如:蓝屏中提示tdi.sys文件, 因为驱动文件一般在i386/driver压缩包里, 所以使用: expand %CDROM:/i386/driver.cab /f:tdi.sys c:/winnt/system/drivers.(xp为expand %CDROM:/i386/driver.cab /f:tdi.sys c:/windowns/system/drivers)

2、 内存异常或内部有太多灰尘导致硬件短路造成的蓝屏;

解决方法:打开机箱用软毛刷清洗灰尘并插拔下内存。

3、某个程序的突然出错,

解决办法:1.重启计算机,重启后他们会改过自新。

4、新驱动和新服务

如果刚安装完某个硬件的新驱动, 或安装了某个软件,而它又在系统服务中添加了相应项目(比如:杀毒软件、CPU降温软件、防火墙软件等),在重启或使用中出现了蓝屏故障,请到安全模式来卸载或禁用它们。

5、病毒引起的电脑经常蓝屏

比如冲击波和振荡波等病毒有时会导致Windows蓝屏死机, 因此查杀病毒 必不可少。同时一些木马间谍软件也会引发蓝屏, 所以最好再用相关工具进行扫描检查。

6、小窍门通过最后最后一次正确配置解决电脑经常蓝屏

一般情况下, 蓝屏都出现于更新了硬件驱动或新加硬件并安装其驱动后,这时Windows 提供的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就是解决蓝屏也可以解决电脑经常蓝屏.。重启系统, 在出现启动菜单时按下F8键就会出现高级启动选项菜单, 接着选择最后一次正确配置。

笔记本经常蓝屏重启的解决方法二:

1、首先,检查电脑显卡驱动是否安装正确,一般显卡驱动版本不正确或驱动损坏就容易导致蓝屏,可以下载驱动软件进行检查、重新安装。

2、然后,特别注意,如果是双显卡,那么两个显卡的驱动软件都需要安装正确。在“我的电脑”——计算机管理——设备管理器中可以查看显卡。

3、笔记本运行的环境灰尘过多,被吸入笔记本内部的灰尘也会很多,影响了散热,cpu温度过高也是会死机的。再比如冬天笔记本放置的环境温度太低,有时候会导致无法开机这类问题。所以要避免笔记本电脑经常出现死机蓝屏等现象,最好做好机器内部的清洁包养。

4、电脑硬盘里面垃圾文件以及作废软件较多,系统运行压力大,导致经常出现死机蓝屏等现象。经常做好电脑的系统维护,以及彻底删除一些不用的软件,系统运行会更加轻松。

5、虚拟内存不足造成系统多任务运算错误,虚拟内存是WINDOWS系统所特有的一种解决系统资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导区的硬盘剩余空间是其物理内存的2-3倍。而一些发烧友为了充分利用空间,将自己的硬盘塞到满满的,忙记了WINDOWS这个苛刻的要求。结果导致虚拟内存因硬盘空间不足而出现运算错误,所以就出现蓝屏。

6、启动时加载程序过多,不要在启动时加载过多的应用程序,过多家在可能会导致出现“蓝屏”。

7、应用程序存在着BUG,有些应用程序设计上存在着缺陷或错误,运行时有可能与系统发生冲突或争夺资源,造成“蓝屏”。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