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复制后按粘贴会出现“HELLO!”

2020-07-05 18:01: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恭喜你中毒了! 这是因为winfile文件病毒,每月的28号发作。

    症状:

    1:无法复制和粘贴了,无论复制什么内容粘贴出来都是‘Hello!’在文件夹操作下,粘贴和复制键都是灰的,给锁了。
    2:到安装目录下运行exe文件的话,只要一退出,这个exe文件马上就自动删除了,比如说:/WINRAR/里面,进入目录双击winrar.exe后,winrar.exe就会消失,随后双击一个rar的文件就提示:THIS FILE HAS BEEN DAMAGE!(盖兹犯了语法错误,应该是damaged)。
    3:目录下多出一个winfile文件夹,删不掉,我的文档下多出许多,像回收站winfile,计算器winfile,记事winfile,双击这样的文件夹就会提示THIS FILE HAS BEEN DAMAGE!
    4:文件夹下多出一个隐藏的同名文件夹,无法进入同样提示THIS FILE HAS BEEN DAMAGE! 比如说:music文件夹下多了一个music文件夹,删除不了也进不去。

    诊断方法:

    1.检查你的机子上有无多个WINFILE.exe文件(48K)。
    2.按“Ctrl+Alt+Del”查看应用程序中有无Winime任务,查看进程中有无KI.exe或Mstray.exe存在(该病毒会自己更名!)
    3.运行MSCONFIG,查看启动项中有无KI.exe或Mstray.exe存在;如果用优化大师的话,还可以看到这个程序的名称是RavTimeXP
    只要满足以上3条中的一条,可以确定已经中毒。

    解决办法:

    1.手工方式:在进程中直接中止KI.exe或Mstray.exe进程,然后搜索硬盘上所有WINFILE.EXE文件,删除!(这样就恢复正常了)最后在MSCONFIG中去掉KI.exe或Mstray.exe启动项!重启机器即可!(这样以后就不会再发病了)
    2.杀毒软件:升级你的杀毒软件到最新版可以直接杀毒。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