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鼠标键盘共享工具Synergy的使用方法

2020-07-02 13:05: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ynergy允许你轻松地在你办公桌上多台计算机之间共享你的鼠标和键盘,它免费并且开放源代码。你只要将鼠标(指针)从一台计算机的屏幕边缘移出到另一个屏幕就行了。甚至可以共享你的剪贴板。你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个网络连接。Synergy是跨平台的(可以运行于Windows,Mac OS X和Linux)。
  先介绍本人机器环境,机器两台,Windows 7 x64, Ubuntu 12.10 x64.由于工作中需要使用Windows查看邮件,故使用Windows 7作为主机。
  Server端配置
  在 Windows 上安装 Synergy ,不多说了,主界面如下。
    

     
    
  主界面上点击Configure Server。从右上角拖拽到网格上,双击配置,最多可以配置15个。然后点击Start运行server。
    
    
     
    
    
    
     Client配置
  Ubuntu源里有,直接安装:
  1
  sudo apt-get install synergy
  同时建议安装quicksynergy,synergy的GUI工具
  1
  sudo apt-get install quicksynergy
  运行quicksynergy,在 Server hostname/IP address 中填入 server 的 IP 或 hostname ,建议使用 hostname.点击 Execute 执行。注意两个名字都需要在 Server 端配置。
     
    
    
     
       Ubuntu开机自启动
       在Startup Application Perferences中加入如下配置。具体参数可以man之。
    
    
     
   如果成功连上的话,server端的log中会有类似信息:
  1
  NOTE: accepted client connection
  2
  NOTE: client "TELENAV-90171" has connected
  效果如图: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