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妙使用鼠标右键菜单 减少击键提高效率

2020-07-05 18:13: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Word中编辑文档的时候,我们通常习惯用鼠标去点击常用工具栏上的“复制(剪切)”按钮完成复制,实际上单击鼠标右键也可以办到。在Office、Windows中熟练使用右键,不仅可以大大降低劳动强度,还可以达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快捷效果。

  一、快速确定解压文件的目标目录


  我们用WinZip解压缩文件时,常需要在解压对话框中指定解压文件的目标目录,而如果我们用鼠标右键拖动ZIP文件到指定目录后松手,你会发现右键菜单中有两条解压命令,选择其中的“Extract to folder…”即可快速将该压缩文件解压到这个目录。用右键的方法还可以一次解压缩多个文件。

  二、提前确定查找范围

  在Windows中查找文件时,如果已经提前确定了查找范围,就可以直接在相应驱动器或文件夹的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查找”命令,你会发现这样打开的“查找”对话框中搜索范围已经被提前写好了。与此类似,需要在某个确定目录下杀毒时,也可直接在相应驱动器或文件夹的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其中的杀毒软件图标即可。

  三、快捷删除部分文档记录

  删除“开始”菜单中的文档记录有许多方法,使用注册表可以一劳永逸地删除文档项的全部记录,但如果你只想删除一部分文档记录,一般我们都会进入到C:WindowsRecent文件夹下删除,但大家却忽略了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单击“开始”菜单,指向其中的“文档”项,在其级联菜单中找到需要删除的文档名,右键单击并选择“删除”命令即可。

  四、给“程序”菜单排序

  大家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受:调用“开始→程序”菜单里的程序时,因为该菜单里的程序没有按顺序排列,所以查找时往往有点盲目,其实你只需单击“开始→程序”,然后指向“程序”菜单中的任何一个程序项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快捷菜单中的“按名称排序”命令,下次查找程序时就方便多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