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网管应透过现象解决Ping

2020-07-05 18:09: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出现连接故障时,很多网管人员都会首先使用Ping来查找问题的根源。但是很多人只要发现Ping不通,那么就判断是网络出现了故障。这样只通过表面现象进行判断,很可能掩盖真相。那么我们在使用Ping命令过程中,到底注意哪些问题呢?还是请大家跟我来吧。

  一、Request Timed Out

  当Ping指定的对象时,出现“Request Timed Out”提示信息的频率非常高,这说明对方无法接受发送过来的数据。当然这种情况下,很可能就是网络出现了故障,但并不能就因此而确定网络一定不通。因为它还有可能是其它原因造成的。

  主机不在线

  如果对方关机、禁用网卡或者拨掉网线,那么无论你怎么操作,都不会有连通的信息返回的。要知道最简单的却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

  防火墙拦截

  当安装了防火墙之后,当防火墙工作时,一般都能自动拦截来自网络的Ping命令,从而让其失去响应。同时安装防火墙后,还会造成共享文件无法访问的故障。因此在检查时应该先让对方关闭防火墙,然后再使用Ping命令来检测。

  IP安全策略限制

  对于很多有经验的网管人员来说,他们都在服务器上添加了IP安全策略,对ICMP报文进行过滤,使Ping命令无法回应,从而返回“Request Timed Out”的错误提示。

  网关设置错误

  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Ping外部网络地址时才出现。因为当网关设置错误时,Ping发出的数据包无法经网关进行转发。因此需要检查本机的网关设置以及远程网关的配置是否正确。

  一般来说,只有在排除上述原因之外,才能够根据“Request Timed Out”初步判断网络连接可能有问题。

  二、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错误信息时表示对方主机不存在或者没有跟对方建立连接。看起来好像与“Request Timed Out”差不多,但两者却有关本质的区别。如果Ping命令所发出的数据包经过路由器,并经路由表到达目标的路由,但是因为其它原因(例如防火墙拦截等)导致不可达,那么就是“Request Timed Out”的提示了;相反如果路由表中没有到达目标的路由信息,那么就会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以下一些方面的原因:对于使用DHCP自动分配IP地址的网络,很可能是DHCP服务器出错或不能正常工作,这样客户机无法与DHCP正常通讯并获得正确的IP地址,对此只需要修复DHCP服务器即可;另外则可能是子网掩码设置错误,对此只需要修改成正确的即可。

  三、Unknown host

  该提示表示无法识别的主机,出现这个问题之后是不是就表示目标主机一定有问题呢?当然不能!因为我们使用Ping命令去连接目标主机名称时,主要使用DNS来负责将名称转换成IP地址。例如“Ping www.163.com”,我们看到的返回信息是“Reply from 220.181.28.42: bytes=32 time=59ms TTL=54”,而不是“Reply from www.163.com: bytes=32 time=59ms TTL=54”,这就说明我们IP设置中的DNS服务器将www.163.com成功转换为220.181.28.42。因此当我们看到这样的提示时,就应该检查DNS设置是否正确、DNS工作是否正常。

  透过表面的现象,看清真实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我们找出故障的源头,从而对故障有正确的判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