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使用ping命令自测网络故障

2020-05-13 14:06: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些小问题,对于电脑新手来说,一个很简单的小问题可能都需要叫专业人士来解决,其实,电脑并没有那么难,与其每次都叫人来处理,何不自己学着解决呢?电脑不光是供我们娱乐的,人类开发电脑最主要的用途还是供我们学习。今天,我就教大家几条简单的ping命令来检测网络故障。 

操作步骤

1 首先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

2 输入ping 127.0.0.1 ,127.0.0.1是本地环回IP地址,此命令用于检测本机上TCP/IP协议是否安装正确。如果这都不通,那么重新安装TCP/IP协议。

检测本地环回网路

 

3 输入ipconfig,查看电脑中所有网络连接的情况,包括IP地址,掩码,网关等一系列信息。

查看IP地址信息

 

4 在上一步中几下电脑IP地址,子网掩码,以及网关地址。然后输入ping 192.168.1.104,查看是否能ping通自己主机。不通的话把网卡禁用后再重新启用。

检查与主机是否通

 

5 输入ping 192.168.1.1 ,检查是否可以ping通网关地址。

查看与网关的网路畅通性

 

6 检查是否和外网相通,即是否连到了互联网。输入ping www.baidu.com ,在命令行中可以看到百度返回的数据包状态,以及接收数据包的时间。

ping外网,检查是否连到互联网

上一篇:网线水晶头接法图解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