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QQ > 正文

网络管理维护技巧:如何禁止QQ

2020-07-05 18:10: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小王是一个地方政府的网络管理员,单位由于电脑数量较多,保密性要求较高,所以单位领导要求,不允许使用QQ等IM即时通信工具。对于刚接触网管行业不久的小王来讲,可是个大任务。

      做网管的都知道这些IM聊天工具越来越智能了,很难封堵的。比如QQ、网易泡泡、新浪uc、yahoo通、ICQ、阿里旺旺、校内通等等。何况单位现在只有路由器、交换机、较低级的防火墙,并没有了其他网络设备。没办法,通过了解,小王知道目前封堵聊天软件的方法不外乎关闭聊天软件端口、屏蔽聊天软件服务IP的方式。

      小王试着从网上搜索了一下QQ聊天软件的服务器的IP地址,出来将近100个!狂晕,这些IP地址要加到防火墙里面进行过滤本身就是一件繁杂的工作,何况QQ服务器IP地址也是不断更新的;

     为了能够得到这些聊天软件的服务器IP地址,小王试着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了一款瑞星防火墙,通过瑞星防火墙里面设置屏蔽聊天软件的访问规则来禁止聊天软件的登录,这样在防火墙的日志里面就存储了这些   聊天软件的登录IP地址。小王先拿QQ做了一个实验,经过1个小时的测试,小王大概获取了100多个QQ服务器的IP地址,比之前通过网络搜索到的服务器IP地址更全了一些。但是接下来的工作,小王又耗费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将腾讯QQ服务器的IP地址加到防火墙里面,然后通过下面的电脑测试登录QQ,发现禁止QQ聊天生效了,QQ确实无法登录了!小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不过,由于实现了过滤QQ聊天等国内目前最常用的聊天软件,所以小王的工作还是得到了主任的认可,同时公司内部职员在上班时间已经无法登录未经许可的聊天软件了。小王感觉到“整个世界清静了”,自己也可以忙其他事情了!

  好日子没过几天,噩梦就开始了。局域网用户发现了腾讯QQ又可以登录了,经过防火墙一查,腾讯一下子新增了5个服务器IP地址用于QQ的登录,这下小王心里发毛了,如果这些聊天软件每个几天就增加或者更改登录服务器IP地址,那么以后别想有消停的日子了!

  接下来的几天,小王每天上网到处查资料、在天涯、ITPUB等知名的论坛上发求救信息,得到了很多关于网管软件的推荐。通过百度搜索,发现了一款性价比较高的网络管理软件 百络网警2011网络管理软件。这款网络管理软件可有效的禁止QQ使用, 设定个别的QQ号码放行,实时的查看当前的网络流量!并且,百络网警2011网络管理软件全新的界面,更加的人性化操作!让你体验傻瓜式的管理,彻底解放网络管理员的双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