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CPU > 正文

麒麟820和天玑820哪个好 麒麟820和天玑820区别对比

2020-07-16 12:16: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为与联发科,今年上半年先后发布了麒麟820和天玑820处理器,相同的数字命名,同样是定位中端,对标的都是高通骁龙765G级别的中端强芯。那么,麒麟820和天玑820哪个好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下再麒麟820和天玑820的区别,看看都是820的这两款中端手机CPU差距到底有多大。

麒麟820和天玑820区别对比:

作为一篇技术类分析文章,参数对比自然少不了。下面首先来看看麒麟820和天玑820的规格对比,具体区别如下:

对于手机CPU来说,核心的参数一般主要是集中在架构、工艺、CPU、GPU、基带等几个部分。而从参数对比来看,两者整体相差并不大,都是7nm ARM架构,均支持5G、AI等。相对而言,天玑820在CPU规格上相对更好一些,下面我们具体来对比分析下。

CPU方面,麒麟820配备的是1个A76大核(2.36Hz)+3个A76中核(2.22Ghz)+ 4个A55小核(1.84GHz)八核心设计,而天玑820则为4个A76大核(2.6GHz)+4个A55小核(2.0GHz)八核心设计,大小核主频更高,CPU性能具有较为明显的性能优势。

GPU方面,麒麟820采用ARM Mali G57 MP6图形GPU,结合熟知的GPU Turbo、Kirin Gaming+ 2.0游戏优化引擎。而天玑820采用ARM Mali G57 MC5,结合MediaTek HyperEngine2.0游戏优化引擎,智能调节CPU、GPU及内存资源,提升游戏性能。

从GPU图形性能来看,麒麟820和天玑820处于同等级别,体验上的差异,主要是基于双方在软件优化方面的区别,相对而言,麒麟处理器经历的GPU Turbo、Kirin Gaming更为成熟一些。

不过按照联发科官方的说法,天玑820对比麒麟820,CPU多核心提升25%,GPU性能高出20%。从这点来看,天玑820配备的G57MC5拥有900MHz的频率,应该比麒麟820的Mali G57 MP6 GPU主频更高一些。

5G方面,联发科天玑820不仅支持NSA/SA双模5G和双载波聚合,同时也是全球率先支持双5G双卡双待5G芯片,这也是目前2G至5G的最完整双卡双待解决方案。此外,天玑820还独家加入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最多可降低5G功耗50%,带来更持久电力。

麒麟820芯片同样支持NSA/SA双模5G,但不支持双载波聚合技术。此外,虽然同时支持5G智慧双卡,但当把一张卡设置为主卡时,该卡可支持2G-5G所有网络,但另一张卡就只能支持2G-4G网络,不能同时双5G在线。

从5G网络支持来看,天玑820相比麒麟820更有优势一些,主要多了支持SA和NSA双组网模式和针对5G网络,加入了省电优化技术。

其它方面,麒麟820和天玑820基本差不多,比如均不支持WiFi6,都为支持WiFi 5以及蓝牙5.1,均支持快充等等。

接下来,我们来看下麒麟820和天玑820安兔兔跑分对比,综合来看,麒麟820跑分在37.5万分左右,而天玑820跑分在41.5万分左右,跑分上高了大约4万分。

为了更为直观的了解麒麟820和天玑820的性能排名关系,最后附上一张这两款Soc在手机CPU天梯图精简版中的排名,供大家参考下。

以上就是麒麟820和天玑820区别对比,单从参数上来看,联发科天玑820更有优势一些,主要是CPU、GPU和5G支持上略有优势,其它方面则相差不大,整体差距并不明显。不过,跑分并完全决定体验,与优化还有较大的关系,联发科芯前几年在国内基本没什么起色,今年开始有崛起的之势,在硬件与软件上的优化上相比华为麒麟并无优势,还有待市场检验。

总之,麒麟820和天玑820各有千秋,接下来不妨看看红米10X 5G和荣耀X10/30S等相关机型的市场考验了,你相对更看好谁呢?留言一起来聊聊吧。

本文转载自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631814287040689909%22%7D&n_type=1&p_from=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