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CPU > 正文

cpu开盖后怎么装回去? cpu正确的安装方法

2020-07-16 13:20: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pu盖子打开以后需要小心的安装不然就报废了。对于外扣CPU护盖,首先要掀起扣具,捏住上图所示位置,然后用拇指顶一下即可把护盖拆下。内嵌式护盖,感觉更危险一点,掀起扣具后,食指按住护盖上部,然后拇指从REMOVE突出部分把护盖掀起,然后两指捏住轻轻一拔就可以拆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

1、目前,主流的CPU插座都是采用ZIF(Zero Insertion Force,零插拔力)设,也就是在CPU插座旁边加了一个拉杆。这样安装或拆卸CPU的时候,只需要拉一下拉杆就可以了。在安装CPU时,先拉起CPU插座边的棕色拉杆,并呈90度的角度。

2、CPU不是随便就可以插入到CPU插座,安装CPU必须按照特定的方向才能插入。适用Socket 478:以Socket 478接口的Pentium 4为例,在CPU正面的左下角,会有一个箭头,主要的目的是提示大家要与Socket 478插座上的缺针位置相对应。

3、安装前可以先把CPU侧立起来,对齐缺口后,再把CPU垂直放入CPU插座。确认CPU已完全插入到CPU插座后,再放下拉杆,真到听到“咔”的一声轻响即可。

4、均匀地将cpu硅胶涂抹在处理器表面,这样的方法可能会产生气泡,还有可能会有杂志附着在上面。这时就可以用到散热器中自带的刮板,有的散热器中可能没有附赠刮板。没有的话可以用塑料板剪成一个跟cpu大小差不多的刮板,利用自制的刮板涂抹均匀,或者是利用指套涂抹。

5、最后装上散热器就完工了。

以上就是cpu打开盖子后重新盖上的方法,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武林网。

相关推荐:

电脑程序的cpu怎么设置为单核?

CPU超频引起的电脑故障该怎么处理?

cpu的插槽类型有哪些? CPU插槽的区别介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