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FrontPage > 正文

FrontPage XP做多媒体页面

2020-08-03 20:21: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给你的网页加上声音可以使它更具有吸引力,如果你现在正在做一个网页,而且是做给你MM的,给她来点她喜欢的音乐那该多好,或者是让大家来欣赏一下你的歌声,这样的效果一定不错吧。那该如何来实现呢?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Frontpage XP支持的多种声音的格式文件,主要包括MIDI、WAV、AIFF和AU等声音格式。考虑到浏览器支持的问题,在实际使用中请尽量使用MIDI、WAV和AU格式的声音文件。

  1. 在超链接中加入声音

  在页面中输入一段文字,比如输入“我的歌”,选中后,现在就来建立超链接。点击鼠标右键,选弹出菜单中的“超链接”(如图1),在弹出对话框中的URL后的文本框中输入声音文件的URL地址,也可以单击浏览来选择,如图1中选择“爱下去.MP3”,然后单击“确定”按钮。网页发布之后,只要点击该链接,声音播放器就会开始播放该声音文件了。

 


图1

 

  2. 为网页加上背景音乐

  首先打开要加入背景音乐的网页,在网页任意一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网页属性”命令(如图2),在“网页属性”对话框中点击“常规”选项卡,在“位置”后的文本框中输入声音文件所在的地址,或是直接点击“浏览”按钮,在列表中选择声音文件,如果想设置声音的循环次数,就去掉“一直循环”前面的钩号,然后输入循环次数。设置好这些之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对网页背景音乐的添加。

 


图2

 

  3. 插入Flash动画

  SWF文件是Flash动画的一种常用格式,在Frontpage XP中并不直接支持插入SWF格式的文件,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修改而达到这个目的。这就需要在Flash动画中已经添加了音乐,要不就没有声音了。

  首先打开一个页面,选择菜单中“插入组件高级ActiveX”命令(如图3),弹出“插入ActiveX控件”列表。然后点击“自定义”按钮,弹出对话框后,在列表中勾选 “Shockwave Flash Object”控件。再单击“确定”按钮,在“插入ActiveX控件”的窗口中选择“Shockwave Flash Object”,这时“确定”按钮会以高亮显示,单击“确定”按钮。用鼠标双击网页中出现的白色矩形区域,会弹出“ActiveX控件属性”对话框,在“Movie URL”后的文本框中输入要插入的Flash动画文件的链接地址。在“Quality”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Flash动画播放品质,一共有5种选项可供选择。在“Scale”后选择显示比例,我们选择“Show All(完全显示)”。在“Window Mode”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Window(正常显示)”模式。对于其它选项不做设置,完成这些之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网页之后就能看到动画啦。

 


图3

 

  4. 插入MediaPlayer播放器

  相信大家对MediaPlayer播放器应该不是很陌生,我们的主页也能插入MediaPlayer播放器,方法是在图3中单击“下一步”,在出现的界面中我们再选择MediaPlayer,单击“确定“即可,这样回到页面就能看到MediaPlayer这样一个播放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