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应用软件 > 正文

打开office文件提示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

2020-08-03 20:33: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用户在打开Office文件时,就弹出错误提示: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文件打开方式关联错了。下面是笔者对打开Office文件出现错误提示: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的探讨。

打开Office文件出错的原因

通常默认的打开.xls 或.xlsx文件的程序应该是Microsoft Excel。当默认打开程序被设定为其它项,如Microsoft Office 2010 component,就会打不开文件或弹出错误信息 。下面我们以 Excel 2010 为例,看一下如何设置文件的默认打开程序。

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

Win32 应用程序错误

1、右击某个 Excel 文件,选择“属性”,单击“更改”,然后,按一下“浏览”按钮。

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
 
 
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
 
 
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
 

2、在系统文件夹中找到 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4,单击选中 EXCEL.EXE,然后单击“打开”。

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
 

提示:在选择程序时,如果您要打开的是 Excel 文件,请选择“EXCEL.EXE”;如果要打开的是 Word 文件,请选择“WINWORD.EXE”;如果要打开 PowerPoint 文件,请选择“POWERPNT.EXE”。如果是64位操作系统,请到系统盘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4 路径下寻找程序。

3、回到“打开方式”窗口,在推荐程序一栏,选中“Microsoft Excel”,单击“确定”。按一下“确定”按钮,保存所有更改。

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
 
 
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
 

重新设置默认打开程序后,再打开office文件,就不会弹出错误提示:不是有效的Win32 应用程序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