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解析系统重启出现“A disk read error”的故障

2020-08-04 12:15: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开机出现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按Ctrl+Alt+del重启,还出现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进入不了系统,下面笔者来讲讲重启出现:“A disk read error”的故障原因与解决方法。

重启出现:“A disk read error”可能原因与解决

1、检查软驱中是否有软盘,然后进BIOS,在启动顺序中把A盘启动给关闭了。

2、BIOS设置中将“防病毒保护”设为启用。如果是这个原因,进BIOS,关闭“防病毒保护”。

3、写引导区错误。将BIOS恢复成默认,再重新插拔一下光驱数据线,或者换一条光驱数据线。

4、硬盘出现问题。问题一般出在硬盘连接线和硬盘坏道上。如果是出在连接线上,拔下连接线,清除上面的灰尘和硬盘上的灰尘,再插回去或更换连接线即可解决。

终极解决重启出现:“A disk read error”的故障

1、用windows98启动盘(或其他有引导功能的光盘)启动电脑,进入DOS,输入fdisk /mbr重写主引导记录。

2、用带有GHOST的光盘进行系统还原即可。如果C盘有重要东西,请先将硬盘接到其他机子上把东西拷出来再还原(只要拷C盘的)。

3、如果之前没有备份系统,只能重装。然后最好记得用ghost备份一下系统。

导致电脑重启出现:“A disk read error”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还是系统的问题与BIOS的设置问题,如果你也出现这类似的故障,可以按笔者上述的方法来逐一试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