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电脑一开机总是自动打开“我的文档”的解决

2020-08-04 12:15: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用户反映自己的电脑一开机总是自动打开“我的文档”开机自动打开“我的文档”是不是电脑中毒所致的,怎么才能禁止开机自动打开“我的文档”呢,试着使用下面笔者提出的方法来解决。

1、打开注册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 Version/Winlogon看看,其中的“Userinit”的键值是否有问题。正常的应为“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其他的都为异常,如果是异常的键值,就改回正常的。

2、查看任务管理器是否有“wsctf.exe”进程,如有则终止它,这就是病毒文件,藏身在“C:/WINDOWS /system32”这个文件夹下(还有同路径的“explorer.exe”,都是隐藏的属性),在文件夹选项中取消“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并设置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就可以找到这两个文件,删除即可。

开机总是自动打开“我的文档”可能是自己不小心改动了设置所致,也有可能是中毒导致的,不管怎么样,按笔者方法去试试,应该是可行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