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小米发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将于明年正式量产

2020-08-29 11:37:31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供稿:网友


8月28日,小米宣布明年将正式量产搭载第三代屏下摄像头的智能手机。

相比于前两代方案,第三代屏下相机通过自研的像素排布提升了相机区域的显示效果,同时通过相机算法的优化,带来了与常规前置相机无差别的自拍表现,让屏下相机进入实用可量产阶段。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采用自研像素排布,通过子像素的间隙区域让屏幕透过光线,从而让每个单位像素仍旧保留完整的RGB子像素(Sub-Pixel)显示,不牺牲像素密度。因此相比市面普通方案,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的显示区域无论横向、纵向像素数量全部翻倍,实现与正常显示区域一致的像素密度,点对点物理像素全显示,并达到相同的亮度、色域及色准。


在全新像素排布方案的基础上,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还采用特殊的电路设计,将更多元器件隐藏在RGB子像素下方,令屏下相机区域的透光率进一步提高。结合小米自研相机优化算法,一改普通屏下相机不通透、自带滤镜似的拍照体验,让屏下相机实现了与常规前置相机几乎无差别的成像表现。

小米称,第三代屏下相机是目前最完美的屏下相机解决方案。根据小米的规划,这项技术将于明年正式量产。

“技术为本”是小米面向未来的三大铁律之首,小米一直在探索先进技术的应用可能,研发投入连年大幅提升。近期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实现120W有线+50W无线的最快双快充组合;拥有120倍变焦和双原生ISO Fusion技术。此次发布的最新一代屏下相机技术,让终极的全面屏形态进入可量产阶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