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马云不再担任阿里集团董事 依旧有足够控制权

2020-10-01 08:55: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3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年度股东大会公告显示,按照两年前的一系列传承安排,马云自即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2018年9月,马云发出全员信宣布,2019年阿里20周年之际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由张勇接任,同时为组织的顺利过渡,在此后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

一年前,张勇已顺利接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此次马云如约退出阿里董事,意味着阿里巴巴已全面平稳完成交接棒。

而马云也如他所承诺的一样,“永远是阿里的1号员工和合伙人”。今年以来,阿里巴巴投入全球抗疫和支持小微商家复工复产,马云公益基金会正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支力量。马云同时也按照自己多年的愿望,把更多精力投身到公益与教育,包括致力推动乡村教育、环境保护、非洲青年及创业家发展、女性赋能等事业。

目前阿里实行"合伙人"制度,马云和蔡崇信作为永久合伙人。根据制度设计,即便离开董事会,马云对于阿里巴巴依旧有足够的控制权。

阿里集团最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会主席张勇、蔡崇信、武卫、J. Michael EVANS、井贤栋及Kabir MISRA;以及独立董事董建华、郭德明、杨致远、E. Börje EKHOLM及Wan Ling MARTELLO。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