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成都太古里这块裸眼3D屏火上热搜 屏幕大小为888平方米

2020-10-03 12:00: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哇飞碟好酷啊”“想搬回来当电视”“我要去成都”……“双节”长假第二天,成都又上了热搜。

这次,是因为一块屏幕。


“大概每隔十分钟,就有一分钟左右的裸眼3D效果,太真了,播放时间再长点就好了,不过瘾。”10月2日下午五点二十分左右,在成都太古里对面春熙路银石广场旁楼顶上,一艘巨大的飞碟从墙内“飞了”出来。路过该处的行人,不少都停下了脚步抬头仰望,还有人赶紧掏出手机录视频。

大家关注的主角,是楼顶占据了约半面外墙的一块巨大的广告屏,它是一块裸眼3D屏。不少人感叹道,“太真了”。邻近的商家表示,根本不用看屏幕,当你发现路上的人流减速,越来越多人停下来的时候,播的肯定就是裸眼3D那段了。


10月2日,记者从了解该裸眼3D屏相关情况的人士处获悉,该屏幕10月1日起正式播放裸眼3D内容。对于火上热搜这件事,该人士认为,可能是时间、地点、内容三个因素综合所致,首先时间是国庆大假,同时该处又位于人流量巨大的地标——成都太古里旁。此外,其本身的3D裸眼视觉效果,比较符合当下审美。

“从有想法到最后的实现,前后大概花了三个月时间。”该人士表示,该技术目前在国内也算是比较普及的,这次其实就是一次公共艺术表达形式的尝试。预计在10月底,还会有新的内容,而裸眼3D这种表达形式,会常态化地在该处进行展示。

对于大家提及的白天和夜晚是否会有两个版本,该人士表示,该屏幕大小为888平方米,为了在不同光线下与周围墙体匹配,白天夜晚确实有两个不同的版本,都是为了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