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CPU > 正文

如何判断CPU风扇的转速正常

2020-10-27 20:37: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PU风扇的转速多少是正常?
CPU风扇的转速多少是正常的,其实严格讲是个舞曲。因为CPU风扇的转速是不固定的,在不同的温度下转速不同,具有根据CPU温度自动调速的(AMD和Intel的CPU也有区别)。
举几个例子:
1.比如Intel CPU 温度在50度左右,那么风扇在转速2400-2500左右属于正常范围。
2.比如AMD CPU 空闲状态35度-40度左右,那么风扇转速在1500-1700都属于正常范围
3.比如Intel  CPU 空闲状态35度度左右,那么风扇转速在1000-1500都属于正常范围
4.比如AMD CPU 温度超过50度,而风扇转速低于2300转就得考虑风扇不佳了。
总体而言,这只是一个散热装置,其目的是通过流动的空气带走热量。其多少转并不重要,只要能控制好温度,那么就是正常的。也就是风扇的转速和CPU的实际温度有关。而CPU多少温度才算正常呢,请参考本站其它教程,如:《cpu温度多少正常?》https://www.VeVB.COm/softjc/37862.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