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将于12月16日举办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活动

2020-12-08 19:40: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鸿蒙系统寄托了很多国内用户的期盼。可以说大家早就希望能够有一款国产自研操作系统出现,而华为于2019年首次公布的自研鸿蒙分布式OS彻底引爆了大家关注。

时隔一年之后,华为终于要推出鸿蒙OS 2.0手机版本了。近日,华为官方宣布将于12月16日举办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活动,同时也希望广大开发者能够加入进来。


早先,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王成录曾表示:“今年EMUI11系统的升级率有望达到90%,用户规模将达到2亿,而升级EMUI11系统的用户也会优先获得升级鸿蒙OS的资格。”

王成录还确认,鸿蒙OS2.0将在2020年12月首次公布开发者Beta版本,明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升级支持鸿蒙2.0,这对于国内智能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事。

一直以来,安卓阵营由于系统碎片化问题严重,各大厂商又独立运营,导致整体系统体验十分割裂,生态协同完全不如苹果iOS,应用软件质量和体验更是差距极大。随着国产智能手机厂商逐渐称霸全球市场份额,一个能够完全掌握核心自主权的国产操作系统呼之欲出。

华为自研鸿蒙系统的推出,首次可以从软件开发和适配上就与安卓拉开差距,并有望与iOS相媲美。优良的第三方应用软件将会使手机系统更流畅,更省电;

其次,作为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不仅仅可用在智能手机身上,还应用在智慧屏、车机、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硬件上,这将带来统一、无缝、智能的全生态系统体验,帮助用户更好的搭建万物互联。

最后,其实鸿蒙系统还属于免费开源系统。据透露,明年不仅仅会有华为自己使用,包括小米、OPPO等国产厂商也会在一些智能设备上采用鸿蒙OS,这将更好的利于国内整个行业发展。

目前来看,一旦鸿蒙OS2.0手机版解决了第三方应用软件生态问题,那么未来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成为继安卓、iOS之后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大家觉得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