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消息称滴滴正考虑赴美上市 估值或达1000亿美元

2021-03-24 18:33: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3月2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叫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正考虑选择纽约而非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估值至少为1000亿美元。

多位知情人士表示,滴滴还在考虑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的选择。不过考虑到滴滴的估值目标,通过SPAC上市似乎不太可行。

另一位熟悉滴滴上市计划的人士说,如果滴滴在美国进行IPO,该公司可能会考虑在香港第二次上市。

该公司表示,对于上市目的地和时间表,目前尚没有明确的计划。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选择纽约作为上市地点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人们的担忧,即香港IPO申请可能会遭遇对滴滴商业行为的更严格监管审查,包括使用无照车辆和兼职司机。

上海监管机构在2019年曾因滴滴多次使用无照车辆而对其处以罚款。当时,滴滴的回应是发起了“提高乘客安全”的运动。

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在纽约IPO中看到的另一个优势是上市过程更可预测,最早在第二季度就会获得更多资金支持。香港交易所运营商港交所表示,对个别公司上市计划不予置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