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百度昆仑芯片业务完成独立融资 估值约130亿元

2021-03-24 18:35: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3月24日,百度宣布旗下昆仑芯片业务完成了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投后估值约130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IDG资本、君联资本、元禾璞华跟投。

百度昆仑芯片是百度自主研发的云端 AI 通用芯片。在2018年7月举办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正式宣布,百度自研 AI 芯片命名为昆仑,并成立相关业务部门。

百度昆仑专注于打造高性能、低成本、高灵活性、自主可控的通用AI芯片,赋能互联网、工业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科研等领域。百度昆仑1于2019 年成功流片,2020年量产。目前,百度昆仑1已经量产超过2万片,在百度搜索引擎和百度智能云生态伙伴等场景广泛部署。正在研发中的百度昆仑2将于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其性能比百度昆仑1再提升3倍。

自主研发AI芯片,不仅需要精通硬件,还需要与上层的AI框架及软件进行适配,必须要有软硬结合的能力。百度昆仑芯片支持多AI场景和应用,百度昆仑和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融合,芯片+操作系统的组合有助于构建强大的软件生态护城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