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共享充电宝又集体涨价了:用10次能买1个

2021-03-28 16:10: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共享充电宝因涨价而频频登上热搜,商圈和医院等场所每小时充个电要 3-4 元,酒吧夜店等则高达 10 元 / 小时!有的用户因未及时归还,一天花掉 99 元,等同于买了个充电宝。


面对消费者的质疑,企业则以 “缺钱”来回应:一来抢占市场花的巨额补贴需回本,二来疫情影响、进场费涨价增加运营成本。但记者调查后发现,共享充电宝的运营企业不仅不亏,反而一本万利,而企业上市在即则是此轮涨价的重要推手。经过第一轮跑马圈地后,相关运营企业下一阶段要通过提升价格来获取更好收益和回报。

此前怪兽充电递交上市申请书,显示,2019 年,怪兽充电营业收入为 20.223 亿元人民币。2020 年的营业收入达 28.094 亿元人民币(4.306 亿美元),同比增长 38.9%。从招股书来看,怪兽充电在保持快速扩张的同时实现了盈利。2019 年,怪兽充电的净利润为 1.666 亿元人民币,净利率为 8.2%。2020 年,怪兽充电取得了 7540 万元人民币(1160 万美元)的净利润,净利率为 2.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