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长安蔚来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将独立经营及发展

2021-05-20 23:30: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记者从官方获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更名为阿维塔科技。

根据该公告内容显示:“2021年5月20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或“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据了解,阿维塔科技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各自在研发制造、智能解决方案和能源管理生态领域的技术,整合三方战略资源,重新定义未来智能电动汽车(Smart Electric Vehicle)。

华为将发挥其ICT技术优势,与阿维塔科技联合构建研发、渠道、服务、生态等全价值链环节,为用户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实现电动汽车智能化水平;

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提供商和新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以智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赋能阿维塔科技,并共创安全便捷的能源生态系统;

长安汽车将基于与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的能力优势,与阿维塔科技共同开发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4月,长安汽车就与蔚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当时表示,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新产品。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1.88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杨放,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汽车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汽车零配件批发及零售;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由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

但在2020年6月,长安蔚来曾发生工商变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卸任该公司董事长,新增董事长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长安汽车原持有长安蔚来50%股权,但长安汽车通过现金增资等方式增加对长安蔚来的投资,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合计持有长安蔚来95.38%的股权,而蔚来仅持有4.62%。

此外,长安曾于2020年11月对外公布,将与华为及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并推出5款新能源高端产品,首款车型或为一款高端纯电动SUV,该车型的产品定义由长安负责,搭载华为的智能座舱平台CDC、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以及部分三电零部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