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哈工大发布“发光”录取通知书 光照下每个角度呈现不同色彩

2021-06-10 19:14:06
字体:
来源:新京报
供稿:网友
6月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布全新设计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其主视觉运用了镭射材质呈现,该材质表面不发光,但在光的照射下,每一个角度都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录取通知书第一章节“ 破茧 ”。图/哈尔滨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2021年哈工大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设计概念从“分享”主题出发,希望经历过高考大关的学子们,缓下脚步略作停留,以哈工大之名向出现在生命里、所有辛勤付出的人们表达感谢之情。
哈工大录取通知书。图/哈尔滨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录取通知书共分为“ 破茧 ”、“ 生花 ”、“ 归仓 ”和“ 新程 ”四个章节。其中,“ 破茧 ”外封套象征了一种突破自我、破茧而出的含义;通知书外盒则烫印了冰裂纹的样式,来呼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自我勉励与坚持;通知书本身采用了“樱雪”特种纸张,它的烫印工艺具有很强的凹凸触感,象征着学生们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与努力。

“ 生花 ”是一封内嵌感谢信的相框,由学生在相框的空白处签下自己的名字,再献给挚爱的亲人;“ 归仓 ”是一封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的签名感谢信;“ 新程 ”作为最后一个章节,是一张刻有“哈工大见”的卡片,也是一封哈工大校长周玉送出的寄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