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一切为了孩子,中国考生家长陪读有多拼

2021-06-09 18:58: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中国考生家长陪读有多拼, 高考,是每位考生人生路上的重要转折点。为给考生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确保考试更顺利,全社会都在努力护航。从降低音量的广场舞到按下暂停键的深夜喧嚣娱乐,再到为高考让道的车辆等,高考的背后有无数人在勇挑社会责任。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坚守,肩负着给考生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责任,是高考背后的“陪考人”。保障高考的顺利开展,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诠释。

制定预案,为突发事件做足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谋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总结以往高考中存在的经验教训,考虑到当前“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全方面估量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应急预案。很多地方更是按照“一点一案”要求编制了应急预案,确保在出现突发事件的时候,能够用高效的办法解决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高考的顺利推动。

提前行动,对所有考场进行全面检修、排查隐患。做好保障工作,不能只是做纸上文章,更需要下好检修、排查隐患的“先手棋”,主动到考场设置点进行各类设备、线路、安全等问题的全面检查,针对平时存在薄弱问题的地方,逐级落实责任。及时消除存在的隐患,把排查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让每一个环节都能安全畅通,确保高考期间的各个环节正常运转。

随时待命,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高考可能出现的问题,一直是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重要环节,要更好地打消考生家长的顾虑,尤其需要做好服务、通知、报告、督促等工作,让考生和家长实时了解各类情况。高考期间,很多部门都保持“考试”状态,积极运用在线监测手段,密切掌控高考情况。在高考考点值守,做到随时待命,确保在需要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出现,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为莘莘学子顺利完成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考生在里面答卷,还有无数“陪考人”在考室外“答卷”。致敬“陪考人”,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主动担当,认真地履职尽责,确保高考全程无忧,用行动给考生和家长吃上了“定心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