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局域网共享上网网速慢的原因及解决

2021-07-04 13:01: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上网的时候,有时候会突然觉得网速慢下来了,遇到这种情况,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来查找原因。

      1、大多数情况下,由于电脑后台在运行某个程序,造成cpu使用率很高,这时,网速肯定会下降,其实不是网速下降,而是系统反应迟缓了。你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里查看cpu使用率,如果cpu使用率是正常的,那么再看看内存使用情况,如果内存使用也是正常的(所谓正常,就是内存消耗不是大得惊人),那么就可以排除是自己系统的原因了。如果cpu使用率过高或者内存消耗多大,那么你就删除那个进程。这样,系统就会运行正常了,自然,网速也就回归正常了。
 

      2、如果非1所说的原因,那么请问你是否在局域网里上的网?如果是局域网共享上网,那么就有可能有人在下载东西。你可以用p2p终结者这个软件来查看局域网各电脑的流量,发现异常的电脑时,你可以用这款软件来控制局域网各电脑的上网网速。
 

      3、如果1和2的情况都排除了,那么有可能是你中了某种病毒了,建议你重新启动电脑,然后看看网速是否正常,网速测试可以用卡卡网速测试平台来测试。如果发现网速还上不去,那你就查毒杀毒,可以用瑞星、360等杀毒软件。
 
      4、有一种可能,是上网设备的故障问题,如果你是使用路由上网,那么你重启路由器看看,还有问题的话,你就改为直接拨号上网看看。如果是路由器的问题,那就更换路由器吧。
 

      5、如果上面几种方法都无效,那你就应该给你的网络提供商电话了,咨询下你目前的网速有多少。

      基本上,通过以上几个方法,网速变慢的问题就能解决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