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江苏女子花2万打车到西藏 网友:真的有打车到拉萨的人?

2021-07-10 20:16: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7月7日,川藏线上有着“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市,出现了一辆“苏C”牌照的绿皮出租车,引起众多驴友观望。来自江苏的驴友看到自己老家的出租车出现到了“地球第三极”,倍加亲切,便上前打招呼。

原来,该出租车从江苏徐州出发,计划沿着G318川藏公路一路观景到西藏拉萨。7月3日出发时,本来是两名女子结伴前行,但中途另一位女子因为高原反应,提前回程,最后只剩下副驾驶的这位女子。打车费用,司机已经提前和该女子商量好,往返总计2万元。

许多网友看到后,表示不可思议:

“真的有打车到拉萨的人?”

“一个敢打,一个敢接。”

根据导航显示的线路、里程、车费等信息。江苏徐州出发,先沿“中国最美高速”G30连霍高速行驶至陕西,接着又从四川成都沿着“中国人的景观大道”G318川藏线西行,抵达拉萨时的总里程是3627公里,大约需要行驶58小时,过路费887元,单程车费预计9754元。

部分驴友表示好奇,想要去西藏,买张机票过去最多也就3000元,为什么非要花2万元去打车呢?其实,西藏旅游的风景,并非目的地,而是沿途。

该女子抱着自驾游的轻松心态,租了一辆车,再请了一位司机,一边欣赏连霍高速的美景,一边欣赏川藏线沿途的雪山、冰川和草原,开开心心地向着拉萨前进,最后圆梦了自己的西藏之旅。

“说她有钱吧,她打出租车。说她没钱吧,她去西藏打出租车。”

有驴友如此评论道。

历史上,从几千公里外打车到拉萨的,并非首次发生。早在多年以前,北京一小伙也曾用打车的方式从北京到达西藏拉萨。不过,该小伙走的是G109青藏公路,并且是分段打车。计价器的分段总费用是8436.3元,加上高速费总共13815元。

西藏,被誉为“地球第三极”、“人间净土”、“信仰之城”,每一年,都会有无数的车辆从川藏公路、滇藏公路、青藏公路等线路进藏。最常见的车辆是SUV、商务车和轿车,其次是自行车、摩托车,再次是面包车、三轮车,接下来是跑车,最稀有的车型是出租车。我去过川藏线数次,还真没有在川藏线见过哪怕一次出租车的身影。

用什么方式前往西藏不重要,重要的用什么方式去认识西藏。去一次西藏,旅途体验如何,能否给重复而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深刻的新意,这才是重要的事情。比起常规自驾,打一辆车走川藏线,实属标新立异之举。等到苍白时回想起来,年轻的时候这么自由,未尝不是人生值得一谈的一大趣事。

自驾西藏,往返最经典的线路是“川进青出”:从川藏线抵达拉萨,再从青藏线离开。全程5000公里,需要自驾15天,代表景点有:稻城亚丁、南迦巴瓦峰、布达拉宫、扬州用错、纳木错、可可西里、昆仑山、青海湖、茶卡盐湖等。具体“行程、住宿地、日里程”信息,已在地图中标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