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拿来吧你”是什么梗,你get到了吗?

2021-07-11 14:23: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7月10号下午五点,时代少年团成员丁程鑫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三张图片,并配文道“铁头功,拿来吧你!”。

谁也没曾想到,短短七个字就引起了20万人转发、9万人评论、73万人点赞。堪称在互联网上惹起了一场小风暴,然后“拿来吧你”这个梗就登上了热搜。

截至今日,广场上说“拿来吧你”的人什么样的都有,甚至还慢慢开始与王一博、鹿晗、彭昱畅、严浩翔等一众帅哥有关。

很多人看到“拿来吧你”像雨后春笋般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简直到处都是,但是本人却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是啥意思。

甚至有一种自我怀疑的感觉:只有我是在用2G冲浪吗?

那么“拿来吧你”到底是什么梗呢?笔者在这也不卖关子了,直接告诉大家。

“拿来吧你”出自于一个人的短视频,在他的视频中每当出现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又或者他想向别人索要东西时,就会出现一句非常有魔性的口头禅:拿来吧你!

如果用网络词典来做详细总结的话,“拿来吧你”的意思就是:曾经对馈赠和善意都有些羞怯,带着一丝“我真的可以吗”的忐忑,现在直接拿来吧你,我值得我应该我配!

拿来吧你是一种“拿来主义”的体现,适用的场景非常多,可以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它只是一个开玩笑的梗,并不是真的抢别人的东西。

比如你在网上看到一个女孩在晒漂亮的衣服或者非常可爱的宠物,看到后非常羡慕甚至想要拥有,就可以在底下留言“拿来吧你”。

它意思是在表明你认同这件衣服很漂亮或者这个宠物很可爱,在不同的语境该梗的意义也会不一样。

目前“拿来吧你”这个梗在网上非常流行,但是由于这四个字听起来有些凶狠,所以玩梗要适度。

建议一般在网上使用,或者和了解这个梗的人一起使用,防止因为语气不恰当在现实生活中出现矛盾。

结语

由于社会的发展,网络已然深刻地改变了人与人的关系,许多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要远远超于现实中人与人的交流。

受到这股巨大潮流的影响,网上出现了“另一类语言”,比如“内卷”、“躺平”、“yyds”,再到“xswl”、“ssfd”。这些字母词汇看似很简单,但是堆积到一起就是一个个莫名的梗,一旦你稍加脱离潮流就很有可能被抛到岸上,无法和新时代年轻人交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