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10分20秒!世界首富贝索斯太空“追梦”成功

2021-07-20 22:59:42
字体:
来源:澎湃新闻
供稿:网友
继9天前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成功“打卡”太空后,神秘浩瀚太空迎来另一位亿万富翁。

北京时间2021年7月20日21时许,蓝色起源“新谢泼德”号火箭发射瞬间。北京时间2021年7月20日21时10分许,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搭乘自家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亚轨道旅游火箭“新谢泼德”号首次进入太空。11分钟的太空之旅标志着蓝色起源亚轨道太空旅游业务的正式开启。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号火箭停在一个太空发射台上等待发射。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四名太空游客登上火箭,准备此次太空之旅。

“新谢泼德”号起飞瞬间。当日,除了贝索斯本人,还有3名客人与他一同进行了这趟太空之旅,包括他的兄弟马克·贝索斯,82岁的女飞行员沃利·芬克,以及一名18岁的付费旅客奥利弗·戴曼。其中,奥利弗·戴曼是德国物理系学生,年仅18岁,他的父亲是德国一投资公司的创始人兼CEO。戴曼原本预定的是“新谢泼德”飞行器第二次飞行,此前豪掷2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中标第一次飞行的乘客因日程冲突无法成行。而82岁的沃利·芬克当飞行员的时间可能比同游太空三个男人坐飞机的时间还要多。多年来,芬克四次申请成为宇航员,但都被拒绝。这两位是有史以来进入太空的最年轻和最年长者。

蓝色起源公布的太空游四人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马克·贝索斯(Mark Bezos)、杰夫·贝索斯、奥利弗·戴曼(Oliver Daemen)以及沃利·芬克(Wally Funk)。火箭升空后约3分钟接近太空,4名机组成员会体验到失重,此时可以享受解开安全带在舱内漂浮的感觉,还能透过巨大的舷窗欣赏窗外美景。4分钟后抵达距地100公里的太空边缘,6分钟后体验到最多5.5个G的超重,约11分钟后顺利返回地面。

蓝色起源公布的乘员舱内部。此次短暂的飞行,贝索斯搭乘“新谢泼德”号火箭系统越过卡门线(距离地球100公里),成功飞上了太空,并且比布兰森飞得更远,双方差距约20公里。

工作人员和媒体抵达返回舱降落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