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优化modem提高ADSL宽带上网速度

2021-07-25 20:28: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于提高ADSL宽带上网速度的问题,之前谈到的方法多数是从软件方面来考虑、或者是从系统优化方面来出发,很少从硬件上来作为立足点优化网速的。 

      今天,我发现一个方法,那就是优化MODEM,也可以提高ADSL宽带上网速度的。

      设置好调制解调器的端口参数

      为了能尽可能地挖掘调制解调器的工作潜力,我们还必须通过设置来让调制解调器工作在最佳状态,根据所购买或附送的MODEM的说明书来对调制解调器进行端口的参数设置。

      对于拨号用户而言学会使用at命令来手工优化Modem是必备的
      熟悉调制解调器AT命令的用户还可以通过AT命令配置调制解调器,方法是打开“开始”---“程序”---“附件”---“通讯”---“超级终 端”---“Hyperterminl”,程序会弹出一个操作界面,在该界面中单击“取消”按钮,不做新建连接,接着输入如下命令:

      ATS11= 50T&C0&K3&Y0&W0 各命令的含义如下: 

      S11=50表示音频持续和间隔时间设为最小值 50毫秒
      T 表示选用音频拔号方式
      &C0 表示假定数据载波一直存在

      &K3 表示使用RTS/CTS硬件流控 

      &Y0 表示加电时调出用户方案0 

      &W0 表示保存动态设置为用户方案0 

      及时对调制解调器软件进行升级  

      为了使调制解调器发挥最大的功效,进行相应软件的升级也是必不可少的。

      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 Socket Update程序来提升拨号网络系统版本,它更新了Windows9X的TCP、UDP、ICMP、IP等端口的驱动程序,提供了Windows下新的 FTP、Telnet、Winipcfg等实用程序可提高上网速度并可防止IE在浏览页面时的默认页面是微软推出的补丁程序。

      另外要注意更新调制解调器的驱动程序,新的驱动程序往往纠正了原来驱动程序可能存在的一些错误,并且能够提高调制解调器的通信质量。
 
      通过Modem来调整好线路状态  

      如果电话线路质量不好,经常断线,也会严重影响浏览速度。其解决办法是: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调制解调器”,从Modem中选择“属性/连接页面 /高级选项”,在附加设置中填入“S10=50”和“S25=200”,其中前者可以强制Modem在载波暂时丢失时保持5秒钟的连接状态,而后者则可以 强制Modem在DTR(Data Terminal Ready,数据终端就绪)信号瞬时无效时保持2秒的连接状态,从而可以避免线路传输质量不良时 Modem发生断线故障。
上一篇:上网故障处理一例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