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上网故障处理一例

2021-07-21 22:07: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隔壁的大爷今天突然叫我去帮他弄弄电脑,他说他玩QQ游戏卡在那里半天都没反应,过一段时间还提示请检查你的网络连接是否正常的提示,我看了一下网速的问题,打开网页要10来秒钟才能打开,玩QQ游戏当然卡了, 大爷也没下载,也没开什么其他的占网速的软件。我PING了一下网络数据看起又比较正常,拉的是2M的网,两台电脑用,网速应该还比较快的。

        我一时也没什么好办法解决这个网速问题,就打了电信10000号叫他们弄宽带的技术员来看看。下午我下班回来,大爷说电信的人来过了,看了下说网络正常,就走了。但现在网速依然是那么慢,不知道他们是以什么来判断的,我看了下网络依旧是那样慢,和没弄过一样,估计电信的人PING了下网络看正常就说正常,大爷直说电信的人服务不到位,服务态度不行。 

      没办法我只好再想想办法弄弄试试看行不行,PING一下百度丢包又很正常,应该网速是比较快才对,我又把网线接口那些检查了一遍,看松了没,把该关的也关了。网速依旧很慢,我突然想起来把MAO 关了重启下试试看。关了机分钟,再开。这下果然网速恢复正常了。QQ游戏也不卡了。网速慢的原因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在这里大家就要注意下了,平时不上网了,把路由器关下,让它也休息下,一个是延长了路由器的寿命,二是网络通过这些设备网速也稳定些。
上一篇:ADSL Modem看灯判断故障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