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吴京表情包为什么这么火?因为它实在太好用了!

2021-08-09 20:09: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1年最火的“网红”——吴京。这年头,在网上冲浪的人谁还没学几句“京言京语”,来对抗这个满地杠精的互联网?

而今年互联网上,与吴京有关的传说,除了曾经震慑四方的“京言京语”,还有他曾在《老师,好》中短短几秒钟的镜头,也正在被做成中国最好用的表情包。

照片中的吴京,身穿中国校园里常见的绿色白条纹运动衣,脖子上挂着体育老师标志性的口哨,不苟言笑。原本平平无奇的装扮,却因胸前硕大的两个字“中国”,给了广大网友们近乎无限的延展空间。

通过加上强烈表达态度的内容,以“中国”为题扩写句子,成为网友们屡试不爽的表情包加工大法。结合吴京饰演的体育老师身份,表情包表达的情绪,的确算得上贴切。

或许连吴京自己都没有想到,这次零片酬客串,竟然会为自己带来如此大的“流量”。而且,这股“京图”的浪潮,丝毫没有要停止的意思。上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明星表情包浪潮,恐怕还要追溯到姚明为首的表情包三巨头时代。

不难发现,吴京表情包之所以如此流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制作简单。不仅是加工、制图简单,而且更是造句简单。似乎任何一本正经地表达强烈情绪的话,都可以套用到这张表情包中。于是,真实的情绪辅以画面感极强的表情包,在年轻群体中展开了病毒式的传播。

当然也必须承认,因为是吴京,所以这张表情包才会产生如今这么大的影响力。铁汉柔情、反差萌、赛博化的狂欢下,网友们娱乐精神表达的需求性不断增强,而吴京表情包投射的正是这种借物喻人的娱乐精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