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2021雷军年度演讲:回忆小米上市

2021-08-10 20:40: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来了!

  今晚7点30分,雷军年度演讲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讲中,雷军会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最艰难的10个选择、十年来最沮丧的一天等话题。

  演讲中,雷军回忆了小米上市破发的情形,在2018年初,经过反复讨论,小米最后确定了在香港上市,当时投行给出了每股17港币-22港币的估值。

  雷军称“几乎所有创业者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定贵一点,我们毫不犹豫选择最低价,因为我们希望小米的股票能像我们的产品一样价格厚道,我们愿望是如此美好而朴素,但现实让我们有点失望。”

  “2018年7月9号,万众瞩目的小米IPO来了,观礼人数超过600人,这是香港首家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所以当时大家都特别激动,希望一开盘股价暴涨皆大欢喜,就在这么一种氛围里面,开盘了,结果破发了。”雷军表示

  雷军称当时和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躲到了港交所杂物间。在答谢宴上,雷军表示:“对不起大家,破发了,但是我们会努力工作,一定要让IPO的投资者至少赚一倍。”

  雷军还表示,“小米股价相比IPO发行价翻倍后,我就没有压力了,卸载了富途、老虎财经、同花顺、大智慧、雪球、自选股等炒股软件,再也不看了”。

  小米今晚上将发布多个新品。这些年度新品包括:采用屏下相机方案的小米MIX4、小米首款高端智能音箱、小米平板5等。

  上周,雷军在微博上向广大米粉分享了小米在欧洲市场份额超越苹果三星成为第一的好消息之际,宣布将于8月10日晚上7点半举办自己的年度演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