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巅峰对决!樊振东率广东队夺乒乓男团冠军

2021-09-21 23:14: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就是巅峰对决!马龙VS樊振东,奥运男单决赛的对阵,又出现在了全运会赛场。

北京时间9月21日,全运会乒乓男团决赛,北京男队对阵广东男队——樊振东再次对阵马龙,全场独砍两分,帮助广东队3-1击败北京。

这场对决阵容堪称豪华,除了马龙和樊振东这样的领军人物外,第二、第三单打同样实力强劲——北京队拥有东京奥运会P卡选手王楚钦和国家队选手闫安,广东队二三单打则是林高远和周启豪。

全运会之前,马龙放弃了男单的比赛。北京队总教练张雷介绍说:“考虑到接下来全运会,赛程强度大,团体、双打、单打三个项目,我们教练组、医疗保障组和马龙综合商议后,本次比赛马龙将比赛重心放在男团和男双两个项目。”

马龙的牺牲换来了球队的顺利晋级——八进四,北京队3-0辽宁晋级;半决赛北京队3-1战胜东道主陕西队。

不过,马龙在决赛前的发挥并不突出——对阵黑龙江,马龙与魏世皓鏖战44分钟,最终才以3-2战胜对手;对阵福建队,马龙和林洋同样打满5局,耗时48分钟;淘汰赛对阵辽宁,马龙在第五局比赛才完成对徐海东的压制,3-2胜出,同样耗时49分钟。

另一边的广东队,则在半决赛遇到了河北队的阻击,双方战至第五场第五局才最终分出胜负。其中樊振东独取2分,而第五场林高远和梁俨苧拼到最后一局才分出胜负。

赛后,樊振东展望决赛时说:“其实两队没有什么更好的技战术可言,就是全力去拼比赛,现在更多的是回去总结得失。”

男乒决赛,广东队率先变阵——此前担任第三单打的周启豪决赛担任第二单打,对阵的正是马龙。在奥运会前的模拟赛中,周启豪曾经力压马龙、樊振东,最终赢得冠军。

“京粤大战”首场比赛,在樊振东和王楚钦之间展开,樊振东开局就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连续两个11-4赢下前两局。

虽然第三局王楚钦奋力反击,比分一度7-6领先,但樊振东随后打出一波5-0收下第三局,在28分钟内大比分3-0结束战斗。

此时的马龙,远远地站在场外热身,但眼神却时刻盯着赛场。

第二场比赛一开局,马龙和周启豪毫无试探,直接展开强杀,两人的连续对拉也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叫好。

不过虽然周启豪发力更猛,但是回球质量却不高,回球频频出界。马龙前两局分别以11-8、11-4获胜。

第三局,越打越强势的马龙开局便取得6-1的领先奠定比赛基调,最终大比分3-0完胜周启豪。

第三场比赛林高远对阵闫安。首局比赛林高远就干净利落地以11-4拿下胜利。第二局闫安进入状态,利用林高远的失误取得7-4领先,最终11-8扳回一局。

虽然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但林高远却是把握关键球更好的那一个,最终林高远3-1取胜,为广东拿下一分。

此时广东队大比分2-1领先,樊振东只要赢下和马龙的对决,就将率队取得全运会男团冠军。

比赛一开局,樊振东就展示了惊人的气势,一口气取得6-1的领先,虽然此后马龙进入状态连续追分,但是樊振东依然以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战至6-6平,樊振东三个反手拧拉失误,让他失去了这局的优势。

第三局马龙6-2领先的情况下,樊振东连追3球,面对马龙的侧身反拉,樊振东多次变线成功拿下分数。但此后樊振东没能抓住机会,7-11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和第五局两人都打到最后时刻,完全展现了巅峰对决的水准——樊振东在6-10落后的绝境下连连追分,13-11逆转马龙!广东队拿下团体金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