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15岁少年开保时捷上高速 两个月前开玛莎拉蒂也被查到

2021-09-29 22:22: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媒体报道,9月26日,在浙江台州发生了一起未成年违法开车并搭载4名未成年人上路的案例。报道称,高速交警发现一辆黑色保时捷驾驶员脸庞十分稚嫩,经盘查,发现驾驶员仅15岁,其余4名乘客也均为未成年。

据少年交代,

这是他第一次开车上高速,

两个月前开朋友的玛莎拉蒂也被查到过。

少年表示,

自己看了几回其他人的操作就学会了开车。

即使是新手上高速

也需要驾龄在3年以上的驾驶员陪同,

更何况无相关人员陪同的未成年人?

面对这名已有“案底”的少年,高速交警极为严肃。随后,交警对这5名少年进行了普法教育,同时对其违法车辆依法扣押,并将5人送到容易打车地段。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由于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且尚未受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驾驶技能培训,违法驾驶机动车,对于其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都是一种极大的威胁。

网友对这件事情也是看法较多,

更多的声音是建议有关部门

对这种“惯犯”进行严惩,

不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的人,

更不会对别人生命安全负责:

“惯犯了,不严惩,非得出了人命关天的大事嘛”

“也被查过,所以表明,这种被查到根本没起到警示管理的作用,属于屡教不改的就得重视了!”

“未成年,而且没有驾照。经验肯定不是十足的,极大的危险!这种人必须惩罚!必须严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