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高校打印店张贴欠费0.75元学生照片 网友:老板你格局小了

2021-11-23 13:14: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不少高校门口或校内都有打印店,方便学生准备学习资料。一般来说每张的收费不过几毛、一两块,但北京一所高校里的打印店,近日因为0.75元而引发了学生的众怒。

打印店收费不高,但是因为开在学校里,生意却很不错。但总有学生在使用完之后忘记付费,于是打印店老板在一怒之下把欠费学生的照片也打印了出来,并贴在了墙上的醒目位置,且没有做任何马赛克处理。

在照片旁边,打印店还专门标注了欠费金额,根据照片可以看到,其中一名学生欠费金额为0.75元。

打印店的举动引起了同学的质疑,认为此举侵犯了同学的隐私。在遭到质疑后,打印店第二天就在门口张贴了致歉信。在致歉信中,打印店表示,不应该贴照片,“虽然照片模糊不清,如有冒犯,请被贴照片的三位同学海涵,也感谢指出错误的同学。”

11月22日,学校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最近两天学校已经和打印店解除合约,让他退场了,之后学校会回收场地,可能会另开一家打印店。

尽管打印店和学校都迅速对事件进行处理,但还是有同学把事情曝光到网络上,引起了热议。有网友表示:老板你格局小了。选择了最粗暴的方式来讨要钱款,但最终还是伤害了自己。

也有不少人认为,很多高校打印店并不是时刻有人,学生打印完之后基本都是自己扫描付费,没人监督。付费天经地义,打印店的小本生意怎么经得起无数个0.75元的欠款呢?

0.75元本不是什么大数目,不少网友提出,不会有人故意欠0.75元。但打印店因为0.75元曝光别人的照片,这种行为损伤了同学的形象,也侵犯了他人的隐私。

勿以恶小而为之,对于“追讨0.75元”,作为店家,只要稍微愿意用点心,都能想到解决办法,经营的智慧就藏在对待客户的一举一动中。

高校打印店将欠款学生照片打印张贴

你怎么看?

如果你是店家

能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