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字节2员工收钱推抖音热榜被判刑 称内部风控发现

2021-11-30 23:45: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1月30日从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判决书获悉,字节跳动两员工因收受他人给予的钱财共计58万余元,将对方指定内容推上抖音热榜,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两人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判决书显示,此案两名被告人分别为王某迪、张某迎,均为90后。2018年9月至2020年8月间,被告人王某迪在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抖音—内容运营—热点运营职位,负责抖音热搜提报,后转岗至抖音—热点—内容策划职位。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间,被告人张某迎在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抖音—内容运营—热点运营职位,负责抖音热搜提报。判决书显示,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均为字节跳动的关联公司。

2019年7月间,王某迪收受王某(另案处理)钱款共计人民币9050元,将王某指定的内容推上抖音热榜。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间,王某迪收受王某钱款共计人民币576000元,并将其中的人民币220100元给予张某迎。王某迪将王某指定的内容发送给张某迎,张某迎将上述内容推上抖音热榜。

由于两人具有主动投案自首、退缴款项等情节,法院最终判决王某宇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张某迎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对于此事件,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应,2020年5月24日,抖音内审风控部发现,员工王某迪、张某迎的热榜操作记录存在异常。

抖音热榜根据实时热点结合内容审核规则生成,人工编辑负责对违反法律法规、违背公序良俗、营销炒作及过度娱乐化的信息进行干预。经查,王某迪、张某迎的操作不在此规则允许之内。

经抖音内审风控部对涉事员工进行调查和约谈,上述两名员工承认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费用干预热榜的事实。

2020年9月3日,王某迪、张某迎在抖音内审风控部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

一直以来,抖音都在维护健康良好的内容生态。同时,抖音也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内部贪腐,对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人员提交司法机关严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